伊斯坦布尔报告首例冠病一个月 93岁婆婆痊愈出院

93岁的老人家贡杜兹在医生和护士的欢送下出院。(法新社)
93岁的老人家贡杜兹在医生和护士的欢送下出院。(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土耳其一位感染2019冠状病毒的93岁婆婆,经10天治疗后于10日康复出院,令医护人员大受鼓舞。

新华社报道,痊愈出院的是来自土耳其东南部巴特曼市(Batman)的阿莉·贡杜兹(Alye Gunduz)。与她一起离开伊斯坦布尔大学塞拉帕萨医学院医院的还有痊愈的34岁医生欧默·法鲁克·比利奇(Omer Faruk Bilici)。电视直播他们出院的那一刻。

比利奇对记者说,土耳其民众应该严格遵守防疫条规,他指出,病毒并不只是袭击特定的高风险人群。

《星岛日报》报道,贡杜兹患有高血压,在3月31日送医时,有高烧和胃痛症状,经过治疗,于10日痊愈出院。她在孙儿搀扶下说道:“我希望每个人都能早日康复。”

法新社引述医院的首席医生泽卡伊·库特鲁拜(Zekayi Kutlubay)说,老人家痊愈出院,让人燃起希望,“因为冠状病毒的死亡患者多为年长者,这个年纪又有慢性病的患者通常无法康复。”

截至11日,土耳其有4万7029起病例,死者1006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