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疫情趋缓 各国探讨解除封锁

因西班牙全国封锁,位于马德里的阿穆德納聖母主教座堂,4月12日网上直播复活节弥撒。(彭博社)
因西班牙全国封锁,位于马德里的阿穆德納聖母主教座堂,4月12日网上直播复活节弥撒。(彭博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意大利、西班牙和法国的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出现放缓迹象,各国领导人开始探讨放宽社交距离措施,以缓解经济困境。

彭博社报道,意大利单日死亡病例刷新3周多以来的新低,加护病房人数也减少;西班牙的新增确诊病例下降,证实自3月底以来的病例数趋平;法国在过去一周的新增病例也录得最小增幅。

意大利总理孔特此前将全国封锁措施延长至5月3日,现在他正在考虑暂定5月3日之后恢复商业活动,并解除对民众的禁足令。

西班牙首相桑切斯星期天(12日)发表电视讲话时强调,解除封锁措施将在未来两周分阶段进行,绝不会匆促行事。实施上,西班牙已放宽一些严格管制措施,该国建筑与重工业者已准备在周一回返工作岗位。

法国是仅次于西班牙和意大利的欧洲疫情“重灾区”。法国星期天的新增病例创当周最低纪录,加护病房人数也连续第四天减少。

法国总统马克龙将于周一傍晚向全国人民发表讲话。法国《星期日报》引述知情者称,马克龙可能会把封锁措施至少延长至5月中旬。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