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病检测结果呈假阴性引发担忧

新泽西州一家医院设立免下车冠病检测点,加快检测程序。(彭博社)
新泽西州一家医院设立免下车冠病检测点,加快检测程序。(彭博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医疗人员对冠状病毒检测结果呈假阴性越来越感到担忧。

彭博社报道,一些医生表示,为数不少的疑似感染者虽然已出现咳嗽或发烧等明显症状,但是他们的检测结果却呈阴性,一直到后期才确诊感染了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

这种情况在美国纽约尤为突出。布朗克斯雅格比医疗中心的医生斯珀林说,急症室里经常出现假阴性检测结果。他说:“如果一个病人具有典型的冠病症状,那就算他的检测结果呈阴性,他还是冠病病人。在2020年的纽约市,这是唯一的结论。”

医生对假阴性的担忧源自几方面,包括检测试剂盒由数十个实验室仓促推出、未经联邦卫生监管机构充分审核的制造商、检测试剂盒的供应和原料短缺、感染潜伏期长以及从患者采集足够样本的难度等。

斯珀林表示,由于检测试剂盒不足,加上不信任检测结果,一些医生转而通过胸腔X光照或CT扫描来检查疑似患者的肺部感染迹象。

斯珀林说:“很多时候,临床诊断比病毒检测更为有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