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受疫情冲击 亚洲2020年经济成长恐归零

受封锁令影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华盛顿的总部外的街道15日也空无一人。(法新社)
受封锁令影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华盛顿的总部外的街道15日也空无一人。(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周四发表亚太区经济报告指出,随着2019冠状病毒疫情持续扩散,对经济的打击前所未见,亚洲地区的经济增长今年将出现停滞,这是亚洲地区60年来首次发生这样的情况。

路透社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亚太局局长李昌镛指出,对于受到旅游限制、保持社交距离政策等等控制疫情措施打击最深的家庭及企业,决策官员们必须提供特定的援助措施。

他在一场视讯简报上说:“全球经济面临高度不确定且艰困的时期。亚太地区也不例外……病毒将对区域造成前所未见的全面严重冲击。”

“现在不能按部就班了。亚洲各国需要动用所有的政策工具。”

IMF在周四公布的亚太区报告中称,亚洲经济今年可能出现60年来首次零增长。虽然亚洲经济状况将比其他遭受经济萎缩的地区要好,但这次预测比全球金融危机期间平均4.7%的增长率要差,比1990年代末亚洲金融危机期间经济增长1.3%也要差。

IMF预计亚洲经济明年将增长7.6%,前提假设是疫情控制政策取得成功,但IMF也指出,前景不确定性很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