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宣布重启经济指导方针

特朗普在记者会上说,符合条件的州属可在第一阶段解除封锁。(法新社)
特朗普在记者会上说,符合条件的州属可在第一阶段解除封锁。(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美国各州将按三个阶段恢复经济活动,部分符合条件的州属最快可在一个月内取消大部分社交距离措施。

路透社和法新社报道,特朗普于当地时间周四(16日)傍晚6时(新加坡时间周五清晨6时)的白宫记者会上,宣布重启美国经济的指导方针。

特朗普说,美国不会立刻全面开放,而是会按部就班,“小心逐步进行”,并强调会继续扩大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的检测能力。

特朗普表示,各州应分阶段让民众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重返工作岗位,州长有权根据各自州内的情况,制定一套恢复经济活动的方案。

美国劳工部周四公布最新数据显示,受冠病疫情影响而于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的人数达到524万5000人,高于经济学家平均预期的500万人,显示美国就业市场形势依然严峻。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美东时间周四下午4时,美国累计确诊病例升至65万3825起,死亡病例达3万零998起。

数据显示,纽约州为美国疫情最严重的地区,确诊病例达22万3231起,死亡病例达1万4198起。新泽西州确诊病例达7万5317起,死亡病例3156起。确诊病例超过2万起的还有马萨诸塞州、宾夕法尼亚州、加利福尼亚州、伊利诺伊州、佛罗里达州、密歇根州和路易斯安那州。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