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里森:社交距离措施可能持续1年

自澳洲实施社交距离措施以来,到悉尼市中心的人不多。(路透社)
自澳洲实施社交距离措施以来,到悉尼市中心的人不多。(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表示,澳洲受疫情影响而实施的公共生活限制可能得推行长达1年。

路透社报道,澳洲近日的单日新确诊病例均维持在个位数增长,与数周前单日增幅达25%左右相比缓解了很多。

莫里森周五(17日)接受3AW电台访问时表示,由于无法保证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的疫苗能在数月后面世,要求人们维持至少1.5米的社交距离等限制措施预计还得多实施几个月。

莫里森说,“我们应该对社交距离这件事习以为常。这可能得实施1年,但我不会做任何推测。”

莫里森周四表示,更广泛的社交距离措施将至少再维持四个星期,但他同时呼吁全国学校重新开放,理由是根据医疗建议,儿童的传播风险较低。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