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班底谷环境被指利于疫情传播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吉隆坡班底谷,过去两周多次成为马国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确诊病例最多的地区。

“透视大马”报道,盖伦卫生及社会政策中心首席执行长阿兹鲁受访时表示,该地区环境拥挤,且卫生条件差,是病毒蔓延的有利条件。他说,住在那里的人多是贫穷族,社交距离是他们难以承受的“奢侈”。

据悉,马国卫生部所指的班底谷区,并非只限于国会选区划分下的范围。根据吉隆坡及布城卫生局,班底谷区概括士布爹、班底谷和武吉免登国会选区。

位于该区的孟沙(Bangsar)和白沙罗(Damansara)属于富人区,但同时也有多居住在组屋或廉价公寓的40%最低收入群体(又称B40群体)。

马国卫生总监诺希山日前表示,该区确诊病例暴增,是因为该区落实了加强版的行动限制令;班底谷国会议员法米则表示,当地居民对疫情资讯掌握不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