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口罩价格飙涨

字体大小:

(早报讯)在2019冠状病毒疾病的肆虐下,德国虽然已经开始自产口罩,但价格对比疫情之初已经翻滚百倍。

德国一个多月以来就一直处于口罩等抗疫防护物品奇缺的状态。自从德国政府建议民众戴口罩,同时本国厂商应该自行生产防疫用品后,包括体育服装生产商Trigema和汽车制造商戴姆勒在内的许多德国企业立即行动了起来。外界本来以为德国厂商的加入会改善包括口罩在内防疫用品短缺,价格飞涨的情况。但事实却幷非如此。

据法新社报道,仅在Trigema宣布生产口罩后,该公司就立即接到了大量订单。该公司总裁克鲁普表示,地方政府、警察局、医院,所有人都向该公司发出了订单。

上周,该厂口罩每1000个的批发价格为6欧元(约$9.30新元),而仅相隔一周,仅有辅助功能的普通口罩售价就飙涨至12欧元一个。2020年1月底,一个外科手术用口罩的零售价还只是在5至10欧分之间,不到三个月,普通的一次性口罩价格上涨了约200多倍。

尽管价格奇高,德国《焦点在线杂志》援引克鲁普报道称,目前仍收到了超过100万个口罩的订单。刚刚下订单的客户,最早要等到5月才能提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