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超市收银处设透明屏风防冠病

日本超市收银处设透明屏风防疫。(符祝慧摄)
日本超市收银处设透明屏风防疫。(符祝慧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为了预防冠病,日本各大超市在收银处设置了透明胶片屏风,让收银员和顾客之间有了一保护层、有了安全感。

日本实施半封城,繁华区的人潮减少了。相对之下,住宅区内的超市变得比平常拥挤。为照顾员工健康,日本各大超市强化了防疫措施。

日本超市协会日前发声明,指各大超市提供市民基础生活用品,在紧急号令下仍必须持续营业。协会会采取一切防疫措施,避免疫情扩散,维护顾客以及超市员工的健康。”

该协会要求顾客一定要戴口罩入店。同时,一定要在进出超市之际,以消毒液清洁双手。

因收银处的长龙容易引发感染,各大超市都在地面上贴指标,要求顾客排队时保持安全距离。近期,各大超市更采取措施,在收银柜台前以透明胶片屏风,把顾客与收银员“隔离”。

日本超市协会称:“这可降低感染风险,让收银员能安心工作。”

在日本,目前不仅是超市,以前是开放式的机场关卡处窗口、政府办公厅、医院、药房等的服务柜台都竖起了这一透明屏风。

(记者是《联合早报》东京特派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