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兹敏:管制令或四度延长 但有更多行业开放营业

阿兹敏说,政府不排除4月28日后会进一步延长行动管制令。(档案照)
阿兹敏说,政府不排除4月28日后会进一步延长行动管制令。(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国国际贸易及工业部高级部长阿兹敏指出,政府不排除4月28日后会进一步延长行动管制令,但届时会有更多行业获准营业。

阿兹敏昨天接受外媒电访时说:“根据讨论,行动管制令可能会继续实行,但我们需要研究哪一个行业可以放宽和开放,以便在人民健康和经济要求上取得平衡。”

针对有预测指马国今年的经济增长介于0.5至负2%,阿兹敏说这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主要贸易伙伴,特别是美国和中国的健康状况而定。

阿兹敏说,马国正在设法寻找方法,通过转移用于各部门,如旅游的资金来资助经济振兴配套,但油价的大幅下跌让一切变得复杂。

他强调,政府有能力为其振兴配套提供资金,但如果需要额外的振兴配套计划,到时候财政部将决定是否发行债券。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