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行行长:疫情中支持最贫穷国家至关重要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世界银行行长马尔帕斯17日表示,冠状病毒19疫情给全球数百万人带来影响,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给最贫穷国家提供支持至关重要。

马尔帕斯当日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行春季会议期间召开视频记者会上说,为应对冠病疫情,世行已经采取快速、广泛的行动,目前已在64个国家展开应急卫生项目,到4月底希望能在超过100个国家展开项目。世行在未来15个月将投入最高达1600亿美元(约2276亿新元)帮助各国抗疫,缓解疫情对公共卫生、经济和社会的冲击。

马尔帕斯表示,此次疫情将导致世界经济陷入衰退,可能比上世纪30年代大萧条更为严重的衰退。世行正在采取各种手段为成员国提供帮助,尤其是对最贫穷国家。马尔帕斯对二十国集团成员日前同意暂缓最贫困国家债务偿付的做法表示赞赏。他说,这是一个强有力的快速行动计划,有助于最贫困国家抗击疫情。

马尔帕斯还表示,冠病疫情期间,各国不应该阻碍贸易自由,特别是不应该限制医疗物资出口。他对中国正向其他国家提供医疗物资的做法表示“非常欢迎”。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