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料致170国经济萎缩 IMF或采取“非常规措施”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格奥尔基耶娃17日在华盛顿的一场记者会上讲话。(法新社)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格奥尔基耶娃17日在华盛顿的一场记者会上讲话。(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格奥尔基耶娃指出,2019冠状病毒疫情引发了自大萧条以来最严重的一场危机,170个国家今年经济将出现负增长。

路透社报道,格奥尔基耶娃20日在为保加利亚媒体举行的线上新闻发布会上说,目前疫情形势最严峻的国家未必会受最严重的打击,发展中国家或将受到最严重的经济影响。

格奥尔基耶娃也在在IMF网站上发表的一篇博文中说,IMF已经采取了大量措施来释放资源,特别是针对新兴市场和发展中经济体,它们最近几个月的资金外流规模达到1000亿美元(1422.50亿新元),创下有记录以来的最高水平。

但她表示,如果市场压力继续加剧,可能需要更多资源,鉴于许多国家的债务负担已经高企,放贷,即使条件宽松,也不总是最好的解决方案。

“与我们的成员国一样,IMF或需要走出我们的舒适区,考虑在这场非常规危机中是否需要采取非常规措施。”她暗示解决方案可能包括加强与其他国际机构和民间部门的合作。

格奥尔基耶娃没有透露细节,但她发表上述言论之前,IMF和世界银行上周五联合发表一份论文称,除了77个最贫穷国家已获准暂停偿还官方双边贷款外,还有很多国家可能需要债务减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