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十孕妇今早返马国 专车载过长堤救护车随行

因疫情受困狮城的马国孕妇今早返大马,38人坐巴士越堤回新山。(吴依瑾摄)
因疫情受困狮城的马国孕妇今早返大马,38人坐巴士越堤回新山。(吴依瑾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因疫情受困本地,38名马国人通过马国议员安排,今早乘专车回新山,当中大部分是孕妇。

马国议员曾笳恩于今早10时及11时,安排了两趟专车,协助在新加坡工作的准父母回国。记者今早走访克兰芝地铁站时,数十名孕妇挺着大肚,有的在丈夫的陪同下,带着大包小包的行李,等待巴士载送他们回返新山。

其中一位怀孕31周的彭小姐(24岁,诊所助理)受访时表示,由于临盆在即,担心无法负担本地高昂的医疗费用,以及产后无人照料,决定独自返乡待产。

“我两个月前就申请回国,原本已打算走路过长堤,幸好遇上这次的安排,真的很感谢议员。在新加坡生产的话,至少要一万新元,马国只需4000令吉,再加上回芙蓉待产、产后都有家人照顾。”

另一名马国人许小姐(30岁,幼教老师)则表示,她与老公、妹妹自新马两地锁国后,就滞留在新加坡一个多月,在面簿看见相关消息后就马上报名,今天带着五个月大的宝宝回国。

“我和老公在小孩出生后,早已打算辞职回国,没想到遇上疫情暴发,来探亲的妹妹也一起滞留在新加坡。”

据观察,现场的工作人员在乘客上巴士前,会替他们量体温,并告知体温37.5摄氏度以上的民众,将被拒入境马国。期间,工作人员也不时提醒在场的民众保持社交距离,并表示有救护车随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