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疫情改善 当局研究是否放松一些管制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冠病疫情有所改善,当局开始研究是否放宽行动管制令的一些措施。国防部高级部长依斯迈沙比里周三宣布,本周末(25日)开始,凡是身在家乡又想回到住处或工作地点的民众,可在线上或到警局提出申请。但他强调,这项“松绑”措施是否实施,仍有待卫生部相关报告。

根据行管令,这些民众目前不能离开所在地,否则抵触相关条例而可能面对1000令吉(约330新元)罚款及最长六个月监禁。

不过马国冠病疫情近来略有改善,例如原本疫情最严重的雪兰莪州,目前剩下乌鲁冷岳仍是疫情严重的红区。北部玻璃市州只要接下来一周没有确诊病例,即可宣布全州成为疫情级别最轻微的绿区。

依斯迈沙比里也是马国上月成立的“行管令部长级特别委员会”主席。他周三在委员会每日会议后的例行记者会受询时强调,这项措施仍在研究当中,因为政府仍在等待卫生部截至4月25日的报告。“当局即使批准民众返回住处,最快也将从5月1日开始。”

他表示,民众到时可通过警方和卫生部合作的手机应用“GerakMalaysia”或到邻近警局提交申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