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佛大臣:冠病疫情结束后 马新应该成立委员会协助失业者

柔佛州务大臣哈斯尼认为,冠病疫情结束后,马来西亚与新加坡两国应该合作成立一个工作委员会,共同商讨如何协助失业者。(法新社)
柔佛州务大臣哈斯尼认为,冠病疫情结束后,马来西亚与新加坡两国应该合作成立一个工作委员会,共同商讨如何协助失业者。(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柔佛州务大臣哈斯尼认为,冠病疫情结束后,马来西亚与新加坡两国应该合作成立一个工作委员会,共同商讨如何协助失业者。

哈斯尼周三(4月22日)接受马新社电视访问时,谈到在冠病疫情冲击下,柔佛州政府未来将如何为州内人民,包括30万名在新加坡工作的马国民众提供足够就业保障时,如此表示。

他表示,柔佛与新加坡由于历史因素而拥有许多共同点,因此柔佛与新加坡必须继续保持两地长期建立的共识并努力提升双边关系。他说,柔佛与新加坡在经济方面也能互补。

哈斯尼举例说明柔佛与新加坡关系密切时说:“根据柔佛州政府的一份报告,柔佛州房地产蓬勃发展的一起走其中一个原因,是由于在新加坡工作的马国民众赚取新元而拥有很强的置产能力。”他说,新加坡也依赖马国尤其柔佛供应食品和建筑材料等物资。

他说:“除了保持柔佛与新加坡的合作关系,我们也应该重新探讨新加坡、柔佛、印度尼西亚廖内的合作,重新启动"新柔廖成长三角"(Singapore-Johor- Indonesia,SIJORI Growth Triangle),籍由三地的优势,相信能让这个区域的人民受益。”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