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状病毒令西班牙和英国死亡总人数达数十年新高

4月22日,西班牙医护人员在马德里附近的普林西比·德·阿斯图里亚斯医院救治一名冠病患者。(法新社)
4月22日,西班牙医护人员在马德里附近的普林西比·德·阿斯图里亚斯医院救治一名冠病患者。(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自从2019冠状病毒大流行病暴发以来,许多欧洲大型经济体因各种原因导致的死亡总人数大幅增长,初步显示了他们应对危机的效果。

法新社报道,西班牙周四说,过去24小时内有440人死于冠病,连续第三天略有增加,使整体死亡人数达到2万2157个。

彭博社报道,上个月,西班牙录得了近4万9000例死亡,为1975年3月独裁者弗朗西斯科·佛朗哥去世以来的最高水平。周二英国公布称,单周死亡人数创出了20年以来的新高。唯一一个没有出现死亡人数暴增的欧洲国家是德国,该国政府表示,疫情已经受控。

上述初步数据进一步揭露了病毒对欧洲的影响。几周以来,由于各国报告病毒死亡人数的方式不同,因此无法充分反映情况。一些国家可能在大范围检测之前未能记录部分死亡病例,或是将其归因为癌症或心脏病等其他疾病。还有一些国家则没有把护理院的死亡人数归入总数。

死亡总数的差异,凸显了尽早、大范围检测给德国等国带来的益处。数据还显示,在受到严重冲击的国家,因病毒死亡的人数远远超过了一般情况下季节性流感致死的人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