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尤丁:行管令展延两周至5月12日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首相慕尤丁宣布,虽然马国冠病疫情有所好转,但政府仍决定将行动管制令再延长两周至5月12日。他说,政府将放宽一些管制,例如将在不久之后准许约10万名大专生从宿舍回家,以及让一些领域复工。

慕尤丁今晚透过电视演说发表斋戒月献词时,第三度宣布延长行管令。他说,马国各种对抗冠病的措施效果不错,但仍必须继续实施行管令才能以全面遏制疫情。他希望行管令能在5月24日开斋节前解禁,但他不否认行管令5月12日之后还可能还再延长,所以马国回教徒到时可能无法群聚欢庆开斋节。

慕尤丁说,虽然行管令再度延长,但政府计划视情况考虑再允许数个经济领域和次领域复工,包括让约10万名滞留在宿舍的大专生可以回家。但他强调,这只是放宽“一点点”,政府到时也将出台很严厉的标准作业程序。他说,其他详情和细节将在“不久之后”发布。

慕尤丁也宣布,政府正探讨让乡村民众回返城市的住所与工作地点,但这必须上网或向警方申请。国家安全理事会近期将公布相关细节。他说,政府也计划出台重启经济方案,希望民众和商家恢复信心。至于当地民众非常关心的复工时间,他说,当局将逐步开发特定领域。

慕尤丁3月16日宣布,马国3月18日开始实施行管令至3月31日。他过会又宣布第二阶段行管令从4月1日实施至4月14日,接着是第三阶段从4月15日实施至4月28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