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须重视儿童免疫工作

字体大小:

(早报讯)联合国儿童基金会24日发表新闻公报,疾呼各国在当前冠状病毒疾病对卫生系统造成巨大压力的情况下,也要重视儿童免疫工作。

公报指出,冠病疫情暴发后,很多国家暂停了大规模骨髓灰质炎疫苗接种,25个国家推迟了大规模麻疹疫苗接种。公报称,鉴于目前新冠疫情对儿童疫苗接种造成的冲击,2020年及以后有可能暴发相关疫情。

公报说,2010年至2018年间,全球1.82亿儿童错过了第一次麻疹疫苗接种。目前全球第一次麻疹疫苗接种率仅为86%,远低于避免麻疹疫情暴发所需的95%。这一状况导致2019年麻疹疫情暴发或扩散的情况,包括在美国、英国、法国等发达国家。

鉴于冠病情,儿童基金会呼吁各国在保证医务人员和社区安全的前提下不中断儿童免疫工作;提前部署,待疫情结束后弥补免疫漏洞;向全球疫苗和免疫联盟提供支持;确保冠病疫苗研发成功后,能够到达最需要的人手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