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10万人透过“行动马国”手机应用申请跨州移动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政府推出“行动马国”手机应用,让希望从所在地回到住所或工作地点者申请。这个应用推出约12小时就涌入约30万人注册及约10万人申请。民众非常热烈的反应打乱了警方原定5月1日开始让民众跨州移动的计划,当局决定收集了所有申请者信息并确定人数后,才公布放行时间。

根据武吉安曼警察总部刑事调查部总监胡兹尔星期日凌晨发布的声明,有意出行者从星期日(26日)至周三(29日)可透过手机应用“行动马国”(GerakMalaysia)申请。警方则计划在5月1日至3日分阶段让这些民众跨州远行。

不过胡兹尔过后表示,这个手机应用推出约12小时后,已有约10万人提出申请。他说,警方估计申请者到了5月1日还将增加数倍。因此警方将继续监控申请情况并向政府汇报,之后再决定一个适合的放行日期。

国防部高级部长依斯迈沙比里星期日也表示,政府至今还未定下放行日期,因为还有许多细节有待处理。

他说,相关申请截止之后,政府会收集所有申请资料,再与国家安全理事会、警方及卫生部开会商讨,才能拟定批准出行的标准作业程序。“拟定标准作业程序之后,还需获得行管令部长级特别委员会议的批准,才能定下出行日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