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首季GDP跌4.8%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商务部周三(2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美国实际国内生产总值下降4.8%,创十余年来单季度最大跌幅。

中通社报道,2020年第一季度,美国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下降了4.8%。这是美国自2014年第一季度下降1.1%以来的首次GDP负读数,也是自2008年第四季度在金融危机最严重时期暴跌8.4%以来的最低水平。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指出,这是美国经济六年来首次出现缩水。

美国全国商业经济协会本月27日发布的调查报告显示,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蔓延导致美国经济大面积“停摆”,86%的受访者预计美国GDP将出现萎缩,今年一季度企业销售和资本支出将出现双降,经营状况陷入十年来最糟糕境地。

具体看,三分之一受访者表示,企业运营受到疫情“严重影响”,52%认为受到“中度影响”。就业方面,63%的企业已冻结招聘,以应对疫情带来的经营挑战。超过一半受访者预计,美国失业率或升至6%到9.9%之间。展望未来,多数受访者认为工资和就业前景将显着恶化。

美国劳工部4月2日发布的报告显示,3月21日至28日的一周内,660万美国工人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创历史新高;申领失业救济的人数在三周内增长了3000%;单在过去两周,就有近1000万工人申请失业救济。经济学家将这种增长描述为“令人震惊的可怕”和“灾难的写照”。美媒则形容,这是美国就业市场历史上最具毁灭性的时期之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