姆努钦:美国没计划为航空业提供更多抗疫援助

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29日出席在白宫举行的会议。(彭博社)
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29日出席在白宫举行的会议。(彭博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财政部长史蒂文·姆努钦说,他没有考虑提供额外的资金来帮助航空公司摆脱2019冠状病毒的冲击。

美国的航空业已经达成协议,通过获得500亿美元(707.65亿新元)联邦薪金援助资金的一部分,来帮助弥补资金缺口,等待航空出行人数的复苏。接受援助的公司在9月30日之前不能让员工无薪休假或减薪。

彭博社报道,姆努钦在29日的视频会议上对记者说:“目前尚无改变这些限制或提供额外资金的想法……这笔钱对于保持航空公司完整至关重要,这对国家安全至关重要。”

许多航空公司宣布了在9月之后裁减数以千计员工的可能性,其中包括联合航空、达美航空和西南航空。

美国金融服务机构科恩公司(Cowen & Co.)的航空业分析师海伦·贝克尔(Helane Becker)指出,除非需求迅速改善,否则航空业可能会失去10万5000个工作岗位。

姆努钦向航空业提供的资金中有一半是薪酬补助金,其余是贷款。财政部说,到目前为止,已向93家公司发放了120多亿美元的资金,预计将以“滚动方式”派发更多资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