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对冠病危机留下永久经济创伤表示担忧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召开了网络发布会表示,即使美国经济在第三季度开始复苏,但这场经济战“疫”仍然远未结束。(彭博社)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召开了网络发布会表示,即使美国经济在第三季度开始复苏,但这场经济战“疫”仍然远未结束。(彭博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对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危机可能给美国经济留下永久创伤表示担忧,并指出各部门应采取更多措施来限制伤害程度。

彭博社报道,美联储将基准利率维持在零水平之后,鲍威尔召开了网络发布会表示,即使到第三季度经济开始从大萧条以来最严重的滑坡中复苏,这场经济战“疫”仍然远未结束。

美联储政策制定者经过两天讨论,周三在声明中表示,当前持续的公共卫生危机对“中期经济前景构成相当大的风险”。

美联储这一冷静清醒的评估,与股市投资者和美国总统特朗普抱有的迅速反弹希望形成鲜明对比,也说明美联储会将联邦基金利率持续几年维持在最低水平。

前美联储经济学家、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经济学教授莱特在巴尔的摩表示。“经济没那么容易就能重启,经济重回以前的轨道将是个漫长的过程。”

他说,“我估计五年内联邦基金利率将保持在零水平。”

鲍威尔在发布会上也打破一贯对财政政策缄口不言的做法,并敦促议员们采取进一步措施来扶持经济。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