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翰逊说英国疫情高峰已过

约翰逊说,他将在下周阐述放宽限制措施的“菜单选项”。(路透社)
约翰逊说,他将在下周阐述放宽限制措施的“菜单选项”。(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英国首相约翰逊说,英国的疫情高峰已过,并承诺将在下周说明解除封锁的全盘计划,让国家逐步回归正常生活。

路透社报道,约翰逊战胜2019冠状病毒疾病后,于周四(4月30日)首次主持每日疫情记者会。

Worldometer世界实时统计数据显示,在欧洲,英国的累计死亡病例目前仅次于意大利,达到2万6771起;累计确诊病例高达17万1253起,在欧洲仅排在西班牙和意大利之后。

但约翰逊强调,“已经看到了曙光”,他说:“今天我可以确定地告诉大家,我们的疫情高峰终于过去,病例曲线开始往下走。”

约翰逊表示,他将在下周阐述放宽限制措施的“菜单选项”。不过,他也表明,解除封锁的具体日期得在听取科学专家的建议之后才会敲定,并指戴口罩可能在下一阶段措施中发挥作用。

约翰逊说:“配合解除封锁的计划,我认为,遮盖脸部不仅是基于流行病学方面的考虑,这也能让重返工作岗位的民众更有信心。”他透露将在下周公布有关细节。英国政府此前表示,要求民众戴口罩防疫的证据并不充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