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将免费筛治非法居留者严堵缺口

韩国官方表示,为稳控疫情,有效防范集体感染,对非法居留者等处于防疫死角的边缘人群进行管理尤为重要。(彭博社)
韩国官方表示,为稳控疫情,有效防范集体感染,对非法居留者等处于防疫死角的边缘人群进行管理尤为重要。(彭博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韩国政府决定为境内非法居留者提供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免费检测和治疗服务,而且承诺不对其采取驱逐出境等措施。

韩联社报道,韩国中央灾难安全对策本部第一总括协调官金刚立周五(5月1日)表示,为稳控疫情,有效防范集体感染,对非法居留者等处于防疫死角的边缘人群进行管理尤为重要。

韩国政府决定,为打击境内39万名非法居留者的相关活动设宽限期,让有关人员放心接受病毒检测。同时将在口岸、各工作单位、外国人密集地点分发16种外语版本的病毒检测和治疗指南,让有关外籍人员能够及时、免费地接受检测和治疗。全国各处卫生站筛查诊所推出翻译服务,防疫部门还将在外国人密集地运营流动筛查车。

韩国法务部移民调查课方面表示,非法居留者不应遭受“防疫歧视”。法务部将不收集诊疗记录,即使重启非法居留者打击活动,也绝不利用有关记录。

韩国政府还将加强对无家可归者和身处困境居民的防疫管理。主要措施包括将防疫工作与国家结核检测项目挂钩,发现非法居留者、无家可归者、身处困境居民有疑似症状时,立即安排其接受诊治。考虑到无家可归者难以前往筛查所接受检测等因素,防疫工作人员将对其开展主动寻访等防疫工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