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水族馆吁民众与鳗鱼“视讯通话”

花园鳗生性胆小,一感觉受威胁就会钻进沙里。(墨田水族馆面簿)
花园鳗生性胆小,一感觉受威胁就会钻进沙里。(墨田水族馆面簿)

字体大小:

(早报讯)受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大流行影响,开设在日本东京晴空塔内的墨田水族馆自3月初关闭至今。

法新社报道,墨田水族馆本周在官方推特账号上发出一个奇特的呼吁。

墨田水族馆表示,水族馆里的鱼儿这段日子只见到水族馆员工,渐渐不记得人类。其中,生性胆小的花园鳗一看到水族馆员工就立刻躲进沙里,这使他们要检查花园鳗的健康状况变得困难。

墨田水族馆说:“我们现在有个紧急请求。请问你们能不能在家里拨打视讯电话,让我们的鳗鱼看看你们的脸?”该水族馆说,这么做是为了让鳗鱼重新适应人类的存在,不会一见到人就钻进沙里。

据介绍,墨田水族馆拥有约300条鳗鱼。

墨田水族馆将此次活动称为“见面节”。配合这项别开生面的活动,水族馆将在鳗鱼缸周围放置多达五台笔记本电脑。热爱鳗鱼的民众可用苹果手机或平板电脑,通过FaceTime应用连接,与水族馆里的鳗鱼来个“视讯通话”,让鳗鱼看看他们的脸,他们也可以向鳗鱼挥挥手、说说话。

不过,考虑到鳗鱼非常敏感,墨田水族馆提醒来电的民众避免太大声讲话。

这项特别为鳗鱼而办的“见面节”定5月3日至5日举行,正值日本的黄金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