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400人检测呈阳性 峇厘封锁村落

由于医疗用品短缺,峇厘岛警方和大学研究员把外界捐赠的棕榈酒制成消毒洗手液。(法新社)
由于医疗用品短缺,峇厘岛警方和大学研究员把外界捐赠的棕榈酒制成消毒洗手液。(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印度尼西亚峇厘岛中部数百人接受2019冠状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该村落现已被封锁。

《雅加达邮报》周六(2日)报道,峇厘岛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应对小组,周四向峇厘岛邦利县阿布安(Abuan)一个村落采集了1200个血液样本,结果有超过400个样本呈阳性反应。

冠病应对小组执行主席迪瓦说:“进行即时检测法后,我们还采集拭子样本,通过“聚合酶链式检测法”(简称PCR)取得更准确的结果。我们当然会以拭子样本检测结果作为最终结果。”

检测结果出炉后,邦利县决定把整个村落封锁,以防止疫情进一步扩散。迪瓦说:“从周四开始,这个村已被封锁和隔离。没有人可以进去或离开。”

当局周五在阿布安村内设立中央厨房,为受影响的村民提供食物。

峇厘岛卡朗阿森区(Karangasem)的巴当克塔村庄(Padang Kerta)出现六起确诊病例后,当局也对该村内另外200人进行病毒检测,至今有12人的检测结果呈阳性。

根据印尼官方的统计,截至周五,峇厘岛累计确诊病例为至少235起,死亡病例4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