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有信心冠病疫苗年底前面世

5月3日,特朗普选择在华盛顿的林肯纪念堂里接受福克斯新闻专访。(路透社)
5月3日,特朗普选择在华盛顿的林肯纪念堂里接受福克斯新闻专访。(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总统特朗普说,美国将在年底前成功研发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

路透社报道,特朗普星期天(3日)在华盛顿林肯纪念堂接受福克斯虚拟行政厅活动专访时说:“我们非常有信心,我们将能在今年底之前研发出疫苗。”

特朗普还表示,他将敦促当局在9月份重新开放学校和大学,“我要学生回去学校。”

制药企业高管和专家此前表示,确保疫苗安全与有效的临床试验,最快也得花上12至18个月。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福奇周末则表示,“如果一切情况到位,疫苗在明年1月前面世是办得到的。”

Worldometer世界实时统计数据显示,美国至今累计确诊病例超过118万起,死亡病例达6万8568起,确诊病例和死亡病例均为全球最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