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解封 曼谷唐人街重现活力

泰国放宽封锁,曼谷唐人街重现热闹景象,又见食客排队等候美食。(路透社)
泰国放宽封锁,曼谷唐人街重现热闹景象,又见食客排队等候美食。(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泰国单日的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确诊病例持续一周维持在单位数后回升到双位数,而以街边美食享誉海内外的曼谷唐人街在解除封锁后开始重现活力。

路透社报道,随着疫情显著减缓,泰国政府宣布分阶段解除抗疫封锁措施,路边摊和购物商场外的餐厅率先获准营业。

在曼谷唐人街经营鱼翅餐馆的达威沙说:“我停业40天,因为根本没人光顾,我的收入因此少了70%。”庆幸的是,从周一开始,食客获准进入餐厅用餐,只是仍得遵守社交距离措施。达威沙看到餐馆外出现人龙,感到很高兴。

正在排队的旺妮卡则对终于可以出外用餐表示很开心。她说:“我有信心唐人街很快就能恢复常态,吸引大量游客的到来。”

除了食店,户外市集、公园、健身设施、理发店和宠物店也重新开放,但泰国政府仍将在每天晚上10时至次日凌晨4时实施宵禁。

泰国周一新增确诊病例18起,新增死亡病例挂零;至今全国累计冠病病例2987起,累计死亡病例54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