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部长:再不放宽行管令 经济将倒退四年

负责经济事务的马来西亚首相署部长慕斯达法指出,如果政府再不放宽行动管制令,马国经济将倒退四年。(路透社)
负责经济事务的马来西亚首相署部长慕斯达法指出,如果政府再不放宽行动管制令,马国经济将倒退四年。(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负责经济事务的马来西亚首相署部长慕斯达法指出,如果政府再不放宽行动管制令,马国经济将倒退四年。“如果政府再没任何行动,经济将与2016年一样,人均收入将从1.2万美元降至9000美元。”

慕斯达法星期日(5月3日)晚间接受国营电视台访问时说,政府恢复企业运作,希望能抑制国家经济衰退。他说,放宽行管令也让人民能外出工作,并因此而不依赖政府的援助措施及提高购买力。

慕斯达法说,中小企业改变运营策略可能造成一些人失业,因此政府提供薪资补贴计划协助雇主保住员工工作。他提到,长期而言,政府将寻找有竞争能力的行业,以研究新奖掖鼓励外资及本地投资。

他说,马国已经压平疫情曲线,但还未全面消除冠病,因此人民的健康依旧是当务之急。“现在我们进入缓慢推动经济时期,政府必须制定严格的条例,民众也必须高度自律。”

慕斯达法也表示,政府考虑控制马国的外劳人数,让马国民众能有更多就业机会。他指出,外劳在冠病疫情及行管令期间造成的种种问题,让政府有意重新检讨外劳政策。但他说,政府知道特定行业仍需要外劳。马国目前我国有约230万名外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