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政府严防疫情 拟运营千处呼吸道门诊

字体大小:

(早报讯)考虑到冠病病毒可能在今年秋冬再度来袭,韩国政府要提前做好应对准备,决定定点运营1000个呼吸道专业门诊。

韩国中央灾难安全对策本部第一总括协调官金刚立4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政府和医疗界一致认为,为应对冠病病毒二次流行,应构建新的医疗体系,因此政府决定指定呼吸道专业门诊,针对呼吸道、发热患者建立起专业化的医疗体系。

呼吸道定点门诊大致以两种方式运行,包括地方政府提供卫生站、公共设施等空间,由当地医生参与的“开放型门诊”,以及政府指定拥有预防感染设施的医疗机构运营的“医疗机构门诊”。

此外,政府当天上午与大韩医师协会、大韩医院协会等举行会议,讨论为经营困难医疗机构提供援助,加强对医疗机构的财源支持。政府决定,将原本截至5月的“医保费预付”再延长一个月至6月。预付制度是指向医院、药店等医疗机构预先支付前年度月均医保费的90-100%,待医疗机构诊疗收入增加后再进行结算的制度。金刚立介绍,有报道称医疗机构经营不易,诊疗收入降至以往的八成。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