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因突变研究显示冠病去年底已迅速传播

科学家说,对冠病患者样本进行基因分析的结果显示,冠病正在对人类宿主产生适应性。(法新社)
科学家说,对冠病患者样本进行基因分析的结果显示,冠病正在对人类宿主产生适应性。(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科学家说,对超过7500名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患者的样本进行的基因分析结果显示,这种新病毒早在去年年底已在全球迅速传播,而且现在正在对其人类宿主产生适应性。

路透社报道,伦敦大学学院(UCL)遗传学研究所的科学家在一项研究中发现,新型冠状病毒SARS-CoV-2有近200个复发性基因突变。研究人员说,这显示它在人与人之间传播时可能会如何进化。

主导这项研究的UCL教授巴鲁(Francois Balloux)说,研究结果显示,SARS-CoV-2绝大部分基因多样性都可在所有疫情最严重的国家的病例中找到,这表明冠病在大流行初期已经在全球广泛传播。

另外,美国伊利诺伊州库克县包括芝加哥市决定调查此前的心脏性猝死病例和肺炎死亡病例,以追溯冠病是否早在去年11月已在当地出现。

芝加哥此前记录的首起冠病病例是在3月16日确诊。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