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哈迪正式提出对慕尤丁的不信任动议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前首相马哈迪正式提出对首相慕尤丁的不信任动议。这是马国首次有前首相对现任首相提出不信任动议。

马哈迪也是吉打浮罗交怡区国会议员。其办公室在一封5月4日的的信函中指出,马哈廸正式向首相及柔佛巴莪区国会议员慕尤丁提出不信任动议。马哈迪一名助理向《星洲日报》证实,马哈廸已经向下议院议长阿里夫提呈这项动议。

据网媒“当今大马”报道,阿里夫今天(周四)回应此事时表示,他将在明天(周五)针对马哈迪的信函发布回应声明。

此外,阿里夫今天也拒绝沙巴首长沙菲益提出的“信任马哈迪动议”。

沙菲益今天表示,他已向国会提呈“信任马哈迪动议”,要求国会下议院决定前首相及土团党浮罗交怡区国会议员马哈迪,才是获得大多数国会议员信任者。根据马国宪法,这项动议一旦通过,等于宣告马哈迪有资格再度担任首相。

不过阿里夫回函指沙菲益的动议质疑国家元首委任首相的权力,因此违反联邦宪法宪法第43条。所以他拒绝将沙菲益的动议列入议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