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3月家庭消费同比降6%

疫情期间人们多待在家中,调查发现,日本3月份游戏机和游戏软件的消费开支同比大增。(法新社)
疫情期间人们多待在家中,调查发现,日本3月份游戏机和游戏软件的消费开支同比大增。(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日本总务省周五(8日)公布家庭消费调查报告显示,受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影响,日本3月实际家庭消费同比下降6%,为5年来最大降幅。

报告显示,日本两人以上家庭3月平均消费支出为29.22万日元(约3880新元)。这一数字自2019年10月消费税加税以来已连续六个月同比下降。

新华社报道,日本总务省表示,随着疫情在国内扩散,消费者响应政府呼吁减少外出,家庭消费开支下降,不过部分消费种类由于居家时间增多需求扩大,今后动向有待观察。

根据总务省调查,日本家庭当月旅行、影剧院门票、航空、铁路、出租车等类目开支均大幅下降。同时,游戏机和游戏软件的消费开支同比大增。

由于日本4月7日才开始分地域陆续进入紧急状态,4月家庭消费数据是否会进一步跳水成为各界关注焦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