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反驳朝鲜谴责韩军演习违军事协议

字体大小:

(早报讯)韩国(8日)就朝鲜当天谴责韩军近期联演违反《九一九韩朝军事协议》一事表示,演习地点位于全罗北道群山近海,不属于朝韩划设的“海上敌对行为禁区”。

韩联社报道,韩国国防部说,韩军正在切实履行军事协议,同时在不抵触该协议的范围内照常进行各种军事训练,维持军事防御态势。此次演习属于例行训练,且在群山西部海域进行,并不有违《韩朝军事协议》。

朝鲜人民武力省发言人当天通过朝中社和《劳动新闻》等官媒发表谈话,谴责韩军海空联合防御训练违背《韩朝军事协议》,并主张这次联演在韩朝曾发生过武力冲突的“西海热点地区”(西海北方分界线)上空和海域进行,使一切重返2018年韩朝首脑会谈之前的状态。谈话还强调,韩军称我们为“敌人”并实施军演,这是绝不能容忍的严重挑衅,朝鲜不得不采取必要措施回应。

朝军本月3日在江原道非军事区(DMZ)枪击韩军哨所,之后对此事保持缄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