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将向选民邮寄总统选举选票 全国首例

加州将向选民邮寄总统选举选票。图为加州选民参与今年3月的民主党总统初选投票。(路透社)
加州将向选民邮寄总统选举选票。图为加州选民参与今年3月的民主党总统初选投票。(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加州州长纽瑟姆宣布,将在11月的总统选举向该州的2060万选民寄出选票,选民可选择以邮寄方式投票或亲临票站,成为全国首例。

东网报道,纽瑟姆周五(5月8日)签署行政命令,指示在大选前向该州选民寄出选票,并表示暂未有亲身前往票站投票的安全替代方案,正致力探讨。州务卿帕迪利亚则表示,今次大选将影响他们一生,公众健康、投票权及参与度同样重要。

民主党认为,邮寄选票对疫情下维持投票率是必须的。总统特朗普及共和党则指,此举将让选举舞弊更易发生。

纽瑟姆签署行政命令这天,刚好是加州逐步复市的日子,零售卡车、制造业及其他低风险活动获准重启。他表示,加州约70%的经济活动可以重开,但由于公众信心仍未恢复,相信员工及顾客人数目前难以回到之前的水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