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特朗普的疫情应对是“一场彻底混乱的灾难”

美国前总统奥巴马以“一场彻底混乱的灾难”来批评特朗普对冠病疫情的应对。(法新社档案照片)
美国前总统奥巴马以“一场彻底混乱的灾难”来批评特朗普对冠病疫情的应对。(法新社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前总统奥巴马批评现任总统特朗普对2019冠状病毒疾病疫情的应对,称之为“一场彻底混乱的灾难”。

综合媒体报道,奥巴马是在当地时间星期五(5月8日)晚间与大约3000名他执政时期的政府成员进行电话会议时,发表上述言论。

奥巴马说:“我们要对抗的不只是某个人或政党。我们在对抗的是自私、部落化、分裂化和视他人为敌人的这种长期趋势,这在美国和国际社会中愈演愈烈。”

奥巴马指,这是美国应对这场疫情危机一直乏力和欠缺的原因之一。

他也批评特朗普政府说:“当政府以‘这对我有什么好处’和‘管其他人怎么样’的心态运作,这绝对是一场彻底混乱的灾难。”

奥巴马在电话会议中呼吁其支持者支持民主党总统参选人、前副总统拜登,并表示:“我将尽可能多花时间、尽我所能为拜登助选。”

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最新统计数据,美国累计冠病确诊病例超过130万例,死亡病例超过7万8000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