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11日起逐步“解封” 总统马克龙呼吁民众保持谨慎

法国于当地时间11日起逐步“解封”,商店可恢复营业。(路透社)
法国于当地时间11日起逐步“解封”,商店可恢复营业。(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法国10日为“解封”作最后冲刺,各项准备工作基本就绪,法国总统马克龙在“解封”前夕呼吁民众保持谨慎。

法国于当地时间11日起逐步“解封”,根据法国卫生部10日晚公布的疫情统计数据,法国累计冠状病毒死亡病例达2万6380起,单日死亡病例为70起,为最近数周来单日死亡人数最低。马克龙当晚呼吁民众保持谨慎。他向已在“封城”中坚持长达55天的民众表示感谢,并称冠病传播有减弱趋势,但他同时也警告,病毒仍然存在。

从11日开始,商店将可以恢复营业但须遵守卫生规范,公共交通服务也将有所恢复,民众也可以进行户外活动。但餐馆、咖啡馆等场所依然关闭,大型集会仍不得举办,民众出行范围不超过距离住所100公里。

法国的公共交通是“解封”后疫情防控的最大挑战之一。根据官方安排,“解封”后,巴黎的300多个地铁站中的60个站点会继续保持关闭;早晚高峰时段乘坐公共交通需要携带工作证明;乘坐公交必须戴口罩,否则会被处罚。

法国内政部长卡斯塔内10日表示,全法将部署2万名警察和宪兵规范公共秩序,特别是确保“解封”后法国交通运输方面的民众健康安全。警察也可能会协助维持秩序,以免公共交通发生拥挤情况。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