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海军演习误发射导弹击中自家军舰 19人死15人伤

伊朗媒体报道称,伊朗“贾马兰”号驱逐舰(图)在演习时发射导弹,将同样隶属于伊朗海军的“科纳拉克”号军舰击沉。(法新社)
伊朗媒体报道称,伊朗“贾马兰”号驱逐舰(图)在演习时发射导弹,将同样隶属于伊朗海军的“科纳拉克”号军舰击沉。(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伊朗军舰在阿曼湾参与演习时被自家军舰错误发射的导弹意外击中,误击事件或已造成19人死,15人伤。

路透社报道,这起起误击事故于星期天(10日),在伊朗位于阿曼湾的南部贾斯克港口发生。伊朗塔斯尼姆新闻社报道称,伊朗“贾马兰”号驱逐舰在演习时发射导弹,将同样隶属于伊朗海军的“科纳拉克”号军舰击沉。

伊朗国家电视台援引海军的话说:“在周日下午伊朗海军演习期间,该事件发生在伊朗南部阿曼湾班达勒-雅斯克港口外。事故造成19名水手死亡,另有15人受伤。”

伊朗半官方法尔斯通讯社援引一位身份不明的军官否认伊朗一些称科纳拉克”号军舰已沉没的媒体报道。 伊朗“学生通讯社”(ISNA)引述伊朗海军声明说,当局正在就事件起因进行调查。

有分析人士表指出,该艘军舰所配备的导弹通过雷达自动导航,舰员并未对军舰进行人为操作。据伊朗当地媒体报道,由荷兰制造的“科纳拉克”号军舰具备在海上发射导弹的能力,该舰艇自1988年服役至今,通常搭载20名船员。

有报道称,“贾马兰”号驱逐舰于2010年投入使用,被认为是伊朗舰队中最先进的驱逐舰之一,配备机组人员为140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