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近2.7万人死于冠病 列世界第四位

5月12日,法国放宽封锁措施的第二天,巴黎的红色酒庄区再现人潮。(法新社)
5月12日,法国放宽封锁措施的第二天,巴黎的红色酒庄区再现人潮。(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法国12日通报,法国过去24小时内增加348起2019冠状病毒死亡病例,累计2万6991人死亡,超越西班牙,列是世界第四位,仅次于美国、英国和意大利。法国聚集性感染病例最近频发,引发关注。

法国卫生部12日晚发布最新疫情数据,最近两天的法国单日死亡病例明显增加,累计死亡病例升至2万6991起,其中医院死亡病例1万7003起,养老院死亡病例9988起。

中国新闻社报道,法国的死亡病例由此位列全球第四位,仅次于美国、英国、意大利,并超越西班牙。西班牙累计死亡病例为26920起,12日当日新增176名死者,已连续四天单日新增死亡病例少于200起。

法国地方卫生部门12日报告新的聚集性感染病例,发生在布列塔尼大区阿摩尔滨海省的一家医院。自5月1日以来,该医院已经确诊46人染病,其中22名为医疗人员,其余感染者为患者。

这被认为是法国最近发生的第五起聚集性感染。之前在多尔多涅省、维埃纳省等地都发现了聚集性感染病例。这些发生聚集性感染的地区多为法国官方疫情地图中的“绿区”,之前曾被卫生部门认为疫情风险较低。然而,连续出现的聚集性感染给人们敲响警钟。

法国于11日启动“解封”之后,民众聚集喝酒聊天现象开始增多。巴黎警察局为此专门发布“禁酒令”,禁止民众在巴黎河岸两边聚集饮酒,违者将罚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