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成功组成新一届政府

以色列在这一年多来一直处于政治僵局,该国议会一年内三次选举。(法新社)
以色列在这一年多来一直处于政治僵局,该国议会一年内三次选举。(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以色列总理办公室发表声明,总理内塔尼亚胡星期三(13日)晚上宣布已成功组建新一届政府。新内阁成员今天宣誓就职。

内塔尼亚胡星期三致函以色列总统里夫林和中间党派蓝白党领导人、以及已宣布辞去议长职务的甘茨,表示他已经成功组建新一届政府。新一届政府将于星期四(14日)晚宣誓就职。

据报道,甘茨星期二(12日)晚发表声明,宣布辞去议长一职。根据内塔尼亚胡与甘茨4月20日签署的协议,内塔尼亚胡将在联合政府中首先出任总理,为期18个月,甘茨任副总理兼国防部长;内塔尼亚胡结束任期后,甘茨将接任总理,内塔尼亚胡则改任副总理。

以色列在这一年多来一直处于政治僵局,该国议会一年内三次选举。今年3月16日,里夫林正式授权获得61名议员推荐的甘茨组建新一届政府,但甘茨未能在组阁期限内与内塔尼亚胡就组建联合政府签署协议。

里夫林4月16日宣布,将组阁权交给议会。5月7日,里夫林正式授权获72名议员推荐的内塔尼亚胡组建新一届政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