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及一马弊案的纳吉继子无事省释

马国前首相纳吉继子里扎与总检察署达成协议后,周四在吉隆坡地庭获判无事省释。(东方日报)
马国前首相纳吉继子里扎与总检察署达成协议后,周四在吉隆坡地庭获判无事省释。(东方日报)

字体大小:

(早报讯)被控涉嫌挪用一马公司(1MDB)资金的前首相纳吉继子里扎阿兹,周四在吉隆坡地庭获判无事省释。换言之,他现在虽然获释,但控方一旦找到证据,仍可再次提控他。马国政府将能根据协议取回逾1亿美元资产。

本案周四在吉隆坡地庭进行案件管理时,主控官哥巴斯里南向法庭说,总检察署考量里扎的陈情后,与里扎达成数项协议。地庭法官阿兹曼阿末在控辩双方达成协议后,宣判里扎无事省释。

马国反贪会周四下午发布声明表示,按照协议,马国政府将能追回涉及此案的1亿零730万美元(约1. 53亿新元)海外资产。

现年43岁的里扎是美国红岩电影公司创办人及总裁。他去年7月5日在吉隆坡地庭被控于2011年4月至2012年1 1月期间,在美国洛杉矶及新加坡,分五次接受总额2. 48亿美元(约3.5亿新元)的非法资金。

他被指利用其中约1.55亿资金制作著名电影《华尔街之狼》,他也是此片的制片人。他被控违反2001年反洗黑钱、反恐怖主义融资及非法活动收益法令。一旦罪名成立,最高可被判监禁不超过五年、罚款不超过500万令吉(约165万新元)或两者兼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