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国会下议院秘书遭撤换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前首相马哈迪对首相慕尤丁提出不信任动议事件继续延烧,这次成为焦点的是国会下议院秘书礼端。上任刚满三个月的礼端周三晚间遭政府撤职并降级调任其他职务。有消息指礼端协助将马哈迪的不信任动议纳入议程而激怒政府。

下议院议长阿里夫周四发布声明表示,首相署官员尼占麦丁将取代礼端成为新任下议院秘书。消息告诉《星洲日报》,礼端由于协助阿里夫接纳马哈迪的动议而触怒政府,周三召开的内阁会议因此同意革除礼端的下议院秘书职位。

礼端之前曾担任国会上议院秘书约四年。担任国会下议院秘书约11年的罗斯米今年2月退休后,礼端在2月22日成为下议院秘书。礼端遭撤职后,已经被调任国会上议院管理部门秘书。换言之,他是遭降级调任。

下议院秘书是下议院级别最高的行政官员,其权力包括安排国会议程。不过,下议院秘书在做出任何决定之前必须与下议院议长讨论,并以议长的决定为准。马国国会尚未通过国会服务法令,因此国会的行政官员依然隶属首相署,国会所有行政工作,预算和人员配置都由首相署决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