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DA:雅培冠病试剂盒测试结果不准确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表示,雅培的冠病ID NOW试剂盒的测试结果可能不准确,可能会出现假阴性结果。(法新社)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表示,雅培的冠病ID NOW试剂盒的测试结果可能不准确,可能会出现假阴性结果。(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周四发布警报,称有早期数据表明雅培(Abbott Labs)研发的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ID Now”快速诊断试剂盒的测试结果可能不准确。

FDA表示,具体来说,雅培ID NOW试剂盒测试可能会出现假阴性结果。即便如此,FDA称该试剂盒仍然可以使用,且可以在几分钟内正确检测出许多阳性病例;但是阴性结果可能需要通过高灵敏度的分子检测来确认。

据报道,美国纽约大学(New York University)较早前发布的一项新研究显示,美国雅培公司的冠病病毒快速检测试剂盒最多可能漏诊48%的阳性病例。不过,该研究未经同行审议。

雅培公司对这份研究提出质疑。该公司发言人罗斯在声明中说:“这篇论文的结果与我们使用这个工具的任何经验都不一致。”她说,雅培公司收到回报的伪阴性率为0.02%。

据报道,美国制药公司雅培的冠病病毒快速检测工具,可在数分钟内显示结果,比市场上大部分测试方式快很多。包括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内的白宫官员,都使用这套工具接受检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