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卫生官员:1月中旬前可能已有冠病患者

3月5日,包括斯诺霍米什郡在内的五个华盛顿州郡市决定关闭学校,让学生通过视频上课。(法新社)
3月5日,包括斯诺霍米什郡在内的五个华盛顿州郡市决定关闭学校,让学生通过视频上课。(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华盛顿州斯诺霍米什郡卫生官员说,2019冠状病毒病例可能在1月中旬前就已经在美国出现。

新华社报道,斯诺霍米什郡(Snohomish)卫生部门15日发布一份声明说,据两名病毒抗体检测结果呈阳性的居民说,去年12月中下旬曾患病,症状和冠病的相似。

抗体检测是通过检测血清中的特异性抗体来确定受检测者是否曾经感染病毒。斯诺霍米什地区卫生官员克里斯·斯皮特斯在声明中说:“根据我们得到的报告以及全美各地的报告,冠状病毒感染引发的疾病可能在1月中旬前就已经(在美国)出现。”

这份声明说,血清抗体检测结果为阳性仅表明以前曾染病,却无法确定具体感染时间,因此目前很难确定上述两人是去年12月染病,还是当时感染了其他呼吸道病毒而后又感染过冠状病毒但没有表现出症状。

斯诺霍米什地区卫生部门说,还收到了数十起病毒血清抗体检测为阳性的报告,有待进一步调查。

美国政府正式公布的首个确诊病例出现于1月20日,患者为华盛顿州西雅图地区居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