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市单日冠病检测量达2万起目标

纽约州长科莫(左)在记者会上现场演示如何通过鼻咽拭子取样。(彭博社)
纽约州长科莫(左)在记者会上现场演示如何通过鼻咽拭子取样。(彭博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纽约市单日2019冠状病毒检测量已超过2万起,比原计划提前一周实现目标。

中新社报道,纽约市市长白思豪星期天(17日)说,纽约市目前设立123处病毒检测点,一周七天运行,有需要的市民可随时前往测试,无医疗保险者亦无需付费。纽约市还在准备28万份病毒抗体检测试剂,其中半数将先行提供给医务人员和必要行业人员,另一半之后提供给非必要行业人员。纽约市五个区将各设立一处抗体检测点,检测同样免费但需预约。

病毒排查与隔离方面,纽约市首批500名排查人员已完成培训,另有1000人在培训中。白思豪说,排查员的实地训练将于5月24日开始,每人训练过程中将处理超过100起各种类型的潜在病例。到6月1日,每个社区将配备资源协调员。排查员确定感染者并将其隔离后,资源协调员将负责为隔离人员提供食品、药品等物资。

纽约州州长科莫当天在州府奥尔巴尼举行记者会时说,现在全州已设立700多个检测点,但其中部分检测点并未满负荷运行。纽约州病毒检测数占总人口比例已达7.1%。

科莫说,随着纽约州部分地区重启,更多的居民应进行病毒检测。除疑似感染者、密切接触者、医务人员等重点人群外,即将在重启地区一阶段重启中返回工作岗位的人员也应进行检测。为了向人们表明病毒检测方便又快捷。

纽约州目前有五个地区、共计35个县符合七项重启标准,开始一阶段重启,低风险的建筑业、制造业、生活必需品供应链相关企业和农林渔业等企业按照防疫要求复工。纽约市仍有三项标准未达标。

科莫说,16日纽约州新增确诊死于冠病的患者139人,连续一周低于200人;新增住院患者数等各项指标也在持续下降。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显示,目前纽约州确诊新冠病毒感染者超过38.3万人,死亡病例超2.8万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