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批疾控中心“令国家失望”

纳瓦罗对疾控中心的批判,是白宫的具名官员当中措辞最严厉的一位。(路透社)
纳瓦罗对疾控中心的批判,是白宫的具名官员当中措辞最严厉的一位。(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白宫指责美国最高卫生机构在提供2019冠状病毒检测方面令“国家失望”。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近期因病毒检测试剂出问题而面对严厉检视。批评者指疾控中心应直接采用世界卫生组织1月底提供的检测试剂,而不是坚持自行开发检测试剂。

法新社报道,白宫贸易顾问纳瓦罗星期天(17日)接受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访问时说:“在这场危机暴发初期,疾控中心原是全球最受信赖的品牌,但它在提供病毒检测方面却让国家失望了。”

纳瓦罗指责疾控中心一派官僚作风,坚持要自己开发检测试剂,结果却推出质量糟糕的试剂,延误了美国的抗疫行动。

美国卫生和公共服务部部长阿扎尔驳斥疾控中心辜负了国家的说法。阿扎尔说:“疾控中心在维护公共健康方面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但私营企业在这方面所扮演的角色同样不可或缺。”

Worldometer世界实时统计数据显示,美国迄今累计冠病确诊病例超过152万起,累计死亡病例突破9万起,确诊病例和死亡病例均为全球之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