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元首:勿再让国家陷入政治危机

马国国家元首阿都拉敦促朝野不要再让国家陷入另一场政治危机。(法新社)
马国国家元首阿都拉敦促朝野不要再让国家陷入另一场政治危机。(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国会下议院周一(18日)复会。

“当今大马”报道,马国国家元首阿都拉在上午10时许进入议事厅发表施政御词。他首先向对抗2019冠状病毒疾病疫情的前线人员致敬,并要求朝野议员起立鼓掌或拍桌子,向前线人员表达谢意。

马国元首阿都拉说,受疫情影响,政府决定只召开一天国会会议,并敦促朝野议员不要再让国家陷入另一场政治危机。

阿都拉说:“即使立场不同,也不应互相辱骂,国会议员应该展现政治成熟,秉持公正原则和‘干净’政治,不要触及宗教、民族敏感神经,以及统治者地位的课题。”执政党国会议员拍桌子以示赞同。

马国国会原本接纳了在野党的两项动议,即沙巴民兴党议员刘伟强要求辩论延长国会至八天的紧急动议,以及土著团结党议员马哈迪对首相慕尤丁提呈的不信任动议。

国民联盟政府以冠病疫情为由,把国会会议缩短成一天,而且仅限国家元首发表施政御词,并禁止非官方媒体进入国会大厦采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