钻石公主号驶离横滨前往马国

钻石公主号停靠日本横滨超过三个月后,于5月16日启航前往马来西亚。(法新社)
钻石公主号停靠日本横滨超过三个月后,于5月16日启航前往马来西亚。(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日本运营公司Carnival Japan透露,暴发集体感染2019冠状病毒疾病的游轮钻石公主号上周五(16日)驶离了横滨港,正前往马来西亚以安排船员回国。

共同社报道,日本厚生劳动省3月完成钻石公主号的检疫与消毒工作后,钻石公主号从此前停靠的横滨港大黑码头转移到相距约5公里的三菱重工业公司横滨制作所的码头,进行船内改装作业等。

钻石公主号的日本出发以及抵达行程仍在计划中,到10月1日为止,从日本出发的部分已决定停运,之后的运航将视情况再做探讨。在恢复运航前,钻石公主号将一直停留在马来西亚。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统计,截至5月16日,钻石公主号的累计确诊病例为712起,死亡病例13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