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野114对107 马哈迪坐在野党席位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国会下议院周一(18日)上午正式复会,朝野议员排位引人注目。

“当今大马”报道,马国前首相马哈迪与支持他的土著团结党国会议员就坐于在野党席位,这是马国国会“一党两边坐”的罕见现象。

根据国会位置排位表,马哈迪坐在在野党席位的第七个位置,D区第一排。坐在马哈迪旁边的是沙巴民兴党主席沙菲益。土团党署理主席慕克力和土团党青年团长赛沙迪的位子则在马哈迪后方。

希盟国会议员则从原有的执政党席位,搬至议长左边的在野党席位。

安华身为国会反对党领袖,坐在在野党阵营第一个位子,接着是诚信党主席莫哈末沙布、民主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前副首相旺阿兹莎、民行党资深领袖林吉祥、诚信党署理主席姆加希,接着就是马哈迪。

马国国会提供的议员座位表显示,执政国会议员共有114人,若加上八名上议员的正副部长则有122人。座位表也显示,在野党共有107名国会议员,包括副议长倪可敏。无党籍国会议员则有一人。

为了保持社交距离,每名国会议员的座位都隔了一段距离,一些议员必须坐在公众席上。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