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政府称冠病“复阳”患者不具传染性不再隔离

韩政府称冠病“复阳”患者不具传染性,解除隔离者可直接返岗返校。(彭博社)
韩政府称冠病“复阳”患者不具传染性,解除隔离者可直接返岗返校。(彭博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韩国防疫部门认为,冠状病毒疾病患者康复后再次病毒检测呈阳性的病例不具备传染性,19日起解除隔离者可直接返岗返校。

综合韩国媒体报道,韩国中央应急处置本部防疫总括组长尹泰皓18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没有证据显示康复后“复阳”患者有传染给他人的可能性,其接触者中也未发现新增病例,对其呼吸系统样本进行的病毒分离培养也均未发现活病毒。

截至5月15日,韩国共发现447起“复阳”病例,占全部确诊病例的4.5%。政府此前曾按照确诊病例标准管理“复阳”病例,本月11日将其观察隔离时间缩短至七天,当天再次宣布19日0时起解除隔离的人员可立即重返日常生活,并决定不再使用“复阳”病例这一名称,改以使用“解除隔离后重新检测出聚合酶链式反应(PCR)”的说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